陶然.

开学消失 假期回归

gb🚗预警 

自割腿肉 文笔小白 

有借鉴lof大大的地方

已留名

   if线 南河没死 

   私设参宿11+11 南河25+11

--

参宿只记得她在绚烂的洋流里拼了命的去追南河,试图抓住他的手。而现实里对应的就是南河支撑不住快要沉下去,参宿突然死死拽住南河的衣服。


参宿不记得当时为什么突然挣脱幻境,拽住南河。


她只知道,南河不能死。


南河是她最重要的人了,她绝对、绝对不能像小时候一样看着重要的人离去。

‎♡෴_____⁡

参宿醒的时候看见的是结白的天花板,她歪过头,旁边是她朝思暮想的妈妈,妈妈看着胖了些,穿着宽松的衣服,小腹有些凸起。此刻她把手轻放在肚子上看手机。


参宿好不容易见到了妈妈,却没有想象中那么激动,她只是想知道南河在哪。


参宿张嘴想叫南河的名字,却因为缺水,嘴里出来的声音支离破碎:“n...na..河”


妈妈听见参宿的声音,放下手机握住参宿苍白的手,眼里重新蕴满泪水,“参宿,参宿妈妈在”


参宿张了张嘴,没能发出声音,妈妈才恍然般把床头柜上的水递给参宿。


参宿喝完水就焦急的询问:“妈妈,南河,南河在哪?”


看见妈妈愣住了才改口说,就是那个救我的很高的叔,大哥哥。


妈妈皱起眉头,嘴唇微动不知正想说什么,参宿大脑一片空白,不,不可能。。我


门外的继母和父亲听见参宿的声音打开了门,参宿连忙跳下床询问,却看见父亲疑惑的看了看继母,又摇了摇头。


参宿突然感到刺骨的寒冷,好像在海浪里沉浮,她眼前忽明忽暗,腿一软瘫倒在地上。

——

妈妈过了两天就走了,参宿躺在床上,看见个穿着华丽的男人站在门口,妈妈大步走过去,最后扭头说了句抱歉。


参宿知道妈妈早有了自己的家,她早就是个“外人”了。她习惯性的笑着摇头,脑海里突然浮现南河那句“不想笑就不用笑”又很快沉下嘴角。


参宿过了一周左右也出院了,这次弟弟也来了,姐姐姐姐的问前问后,参宿也只是淡笑着一一回复。


父亲和继母对待参宿就像个易碎的瓷娃娃,关切的照顾起参宿,还给参宿找了心理医生。参宿有些受宠若惊,但是她知道这都是暂时的,也如之前一般接受。


心理医生是个戴眼镜的姐姐,她问了参宿很多问题。

参宿尽量回复,但是刻意避开了她在深海的梦。


这是独属于她和南河的梦,参宿第一次贪心,她不想让除了南河和她以外的人知道。

心理医生看了下表,马上就要结束咨询了,她问了句:“你现在释然了吗?”


参宿微微愣住了一下,随后点了点头。


但她心里知道,自己从来都没有释然,只不过心结从妈妈变成了南河。

——

果然和参宿想的一样,父亲和继母很快当做无事发生,有时候客人来家里,问参宿的跳海,他们也只是敷衍几句,然后说参宿不懂事,一点做姐姐的样子都没有。


参宿对这一切都不以为然,她努力学习,想着南河说的话,她也渐渐开朗起来,有了几个好朋友。


父亲和继母看见参宿的好成绩,对糖豆说:“要多向姐姐学习”


参宿浅浅一笑,看向窗外的蓝天,南河,我也算是个好姐姐了吧,我这段时间有真心的笑哦。

——

参宿从坚定买绘本的想法后就开始省吃俭用,她也不知道为什么一定要买那本看起来天价的绘本,可能是因为这是这场梦存在的唯一证据。


渐渐的,她攒够了那个记忆里的数字,趁着周末在附近的书店,小摊来回周转才买到一本有些皱巴巴的六手书,听小贩说这是从轮船上买下来的,亏死了。


参宿放学回家写完作业就一遍遍的看绘本,虽然这本书已经失去了原有的鲜亮,但是里面记叙的南河的梦想就和梦中一样绚烂无比。


参宿到后来甚至能凭空画出里面的南河,她闲暇时间就去文化宫旁边听人家上美术班,深夜就开始对绘本修修补补,好像这样就能补全海里的梦。


绘本还是被父亲发现了,家里来了亲戚。


参宿正在屋里修补,听着父亲夸耀自己的孩子,亲戚提出想见见孩子,于是父亲打开参宿的房门,却看见参宿正在画与学习无关紧要的东西,来着亲戚惊讶里夹杂的戏谑,他好像被扇了个耳光,父亲生气的把绘本丢出窗外。


参宿愣住了,窗外正下着淅沥的雨,她踮起脚看着楼下的绘本,绚烂的色彩随着雨水流到地上,与梦里缤纷的海水重叠。参宿没听见父亲局促的解释,脑袋里嗡嗡作响,后面的事她不知道了,醒来进入眼帘的便是那结白的天花板。


她看着空无一人的病房,穿起鞋就往外跑,家楼下的绘本已经不见了,地面上因为雨水混合在一起变得脏乱的颜色,仿佛陈述着梦碎的事实。


参宿换了个方向,她把那个瑰丽的梦用笔记录下来,每天都记录一点,渐渐写成了一本书的厚度。


她把这本书起名《深海大饭店》,很受大众欢迎,还有导演私下找到她认她做干女儿,就是想把这么美的故事用动漫展示出来。


参宿同意了,她一到周末就去和导演共同研究剧本,修改建模。


她看着南河的建模,心想,这样我就能在现实也见到你了。


参宿常常被组里人员调侃,你这个小姑娘,怎么女主角的建模这么像你?


她笑着回:因为这就是我以前经历的梦呀。

电影播出后,参宿的小说更火了,虽然很多人看了电影觉得剧情荒谬不经,但还是好评多于差评。


后来导演又找到她,表明自己想拍续集,但是被参宿以学业繁忙拒绝。因为她知道,这个故事的续集可能永远拍不出来了。

——

阳光被翻滚的墨色云朵遮住,参宿在沙滩上奔跑,脚底被粗糙的砂石磨出鲜血,突然海浪卷上天空,参宿被漫无边际的海水包围。本应消失的红色丧气鬼,死死的缠住她的脖子。


参宿就快窒息,海里突然射进五颜六色的暖光,南河随着暖光坠入海底,宽大的手拽住参宿的胳膊,用力一甩把参宿抛离海底,参宿看着无尽的深红海水将他包围。。


“南河——”参宿猛的醒来,额头上尽是冷汗,呼——,南河,我又梦到你了。


自从南河走后,每天出现在参宿梦里的人物由妈妈变成了南河。


参宿抬起了头,不过,我快要能去找你了,南河。

——

参宿和普通的孩子一样,上了初中和高中。

为了能考个离南河家乡近一点的好大学,参宿常常读书到深夜,弟弟也不复小时候的调皮,学着姐姐一样努力。


一切都步入正轨,好像小时候那个怪诞而又绚丽的梦从没有过。


参宿已经上了大三。不同小时候,参宿留起了长发,她身材高挑,脸却带着点婴儿肥,不过还是纤瘦的。


在暑假开始的时候,室友们都想一起出去玩,但参宿编了个很夸张有趣的理由,逗的大家大笑,这事儿也因此作罢。参宿用自己攒的钱买了张火车票,她拿着行李独自坐上通往南河家乡的火车。


参宿托腮看着车外的风景,她想,会不会和南河描述里一样美呢。


参宿到北戴河的第一站就是麦田,失去了南河的家乡滤镜,其实没有多么好看,但是参宿依旧很喜欢,她仔细的记下这片由层层叠叠的麦浪组成的麦田。


参宿沿着乡路兜兜转转,她看见形形色色的人匆忙的走来走去,却始终看不见自己想要见到的那个人。参宿等了好久好久,久到天边染上粉红,她正准备离开。


突然听见身后传来的熟悉声音:“要不要买个气球?哎呀!不贵,一只气球就收您10块钱,哎哎哎您别走啊”


参宿向后望去,果然看见一个穿着滑稽而肥胖的衣服,脸上涂着厚厚油彩的小丑。


电影播出后,有很多人cos南河的角色,参宿早已习惯,但还是短促的吸了口气,心里的激动泛滥,她却生根似的立在原地。

——

参宿跌跌撞撞的跑向南河的方向,她觉得自己从来没有跑这么快过,鼓风机般的喘气声顺着风从耳边飞去,她看着小丑离自己越来越近,再也控制不住紧紧的扑过去抱住他。


而南河只看见一个女生风一般跑过来抱住自己,吓得他气球都离了手:“哎哎哎,这谁家姑娘,抱我干嘛?不知道男女授受不亲吗?哎!松手你这小鬼,我的气球!”


参宿紧紧的抱住他,好像松一点手南河就会再次消失,她低下头贪婪的嗅着,是海浪,阳光带着点木质的香,是。。南河的味道。她低声呢喃“南河。。”


南河愣了愣神,慌忙去够气球,参宿之好松开手,看着南河跳起来把气球拽回来。南河捏着下巴,眯了眯眼:“嘶,你这小鬼,怎么有点眼熟?你是。。”


“我是参宿!”参宿眼里像是有泪花在闪,她迫切的看着南河的反应,南河只是点了点头,然后说:“行行行,没什么事别耽误我做生意啊”

接着又吆喝起来。


参宿有些愣住,她突然意识到,救自己的不是什么伟大的会魔法的船长,只是一个底层不能再底层的,庸俗市侩的小丑。


南河带给她的梦过于瑰丽,美好的她甚至不愿意去面对现实,“可是。。你救了我”


小丑转过身,眼睛却看向一边,“你就把这事忘了吧,就当是。。一场梦”


“你在海上和我说了很多。。”


哦,是吗,被紧压心底的一丝记忆开始潜滋暗长,“当时我以为自己要死了,就把所有事都抖搂出来了,什么我有贷款,什么理想,哦对,还有什么魔力这回事?”,小丑自顾自说道,这都是些幼稚的话,也就你这种小孩会信,你呢,就忘了吧,是不是你的救命恩人又怎样。你也看见了,我不是什么会魔法的。。”


小丑转过头却发现看似坚强的姑娘在默不作声流眼泪,他一时有些慌神,“唉唉你别哭啊”


参宿颤声着说:“那我能不能留在这,我想。。”我想留在你身边。


南河想一如既往的应付过去,但是,他想,参宿还有大把的青春,怎么能跟他这个奔四的,欠着巨额贷款的小丑呢。


“不行!我呢,就在这还贷款。你呢,从哪来的回哪去,成不?”南河嬉笑着回答,笑意却不到眼底。


参宿的目光直直刺进他的身体里去,好像要看透他所有伪装下悲哀的内心。


她问:“你就在这卖气球?”


南河有些局促的应付过去,害,你个小孩,管这些干嘛。。


参宿打断了他虚伪的应付,“可以,但是我现在没有地方住,我先在你那住一晚上。我就走。”她顿了一下,而后补充“我会给你钱”


“成 ,就听客官您的!”南河看了眼已有几颗稀疏星辰的天空,拿着气球走向海边。


“这是。。深海大饭店?”参宿抬头看着饭店,戏谑的看了一眼南河,刚才还说理想什么的都不切实际,真是。。口是心非。


南河耳根子已经红透了,只希望天够黑参宿没能发现。他如同对待一个真正的客人一样“想吃点什么?客官”


参宿只要了一碗疙瘩汤,南河却夸张的回“好嘞,包您满意!”


参宿突然觉得有点心寒,她极力想把这些当做南河的伪装,但是她看不透南河的心。南河,你就只把我当成一个客人吗?你真的就这么爱钱吗?


南河大摇大摆的回到厨房,叹了口气把脸上黏腻的油彩洗净,然后加热一碗疙瘩汤给参宿端过去,“客官小心烫,记得五星好评!”


很快就到了深夜,南河对参宿说,“那,您今晚上就在那对付一宿。”


可是我想跟你一起,我好想你。。南河,我想抱着你,我们永远都不要分开,你,你可以短暂的属于我一下吗?我不贪心,一下就好,一下就好。。


南河看着只比自己矮一头的姑娘,她眉头不展,不知道在想什么

“行了...”

“可..”


两人同时开口,参宿刚想继续下去,就看见南河微笑服务的脸,她怎么也说不出来。她只是点了点头,大步向房间走去。


南河看了眼快到零点的钟表,也走向了自己的房间。他拍了拍手,有财喵的一声跳到他的肩上,南河拿出打火机,点燃了一根只剩一半的烟头叼在嘴里。


他打开窗户,看着窗外的万家灯火,被云遮住的星月。哎,本以为不会再见的。这小姑娘怎么还找上门了,明天..就让她回到该在的地方吧。


南河如释重负般熄了灯,躺在床上。


门外传来咯吱咯吱的脚步声,快到了门口却又骤然慢下来。似是做了很久的心理工作,才“嘎吱”一声打开门,南河闭上眼睛,他倒是想要看这小姑娘想干什么。


参宿进来就看见躺在床上的南河,他的样貌没变,只是头发更长了些,走廊的暖光照在他的脸上,参宿又感到心里升起的异样情绪,她看了看手里的白色手帕。


南河刚要睁开眼睛,就感觉到脸上被捂上一块潮湿的手帕,他挣扎起来试图把参宿的手拿开随即很快失去了意识。

--

南河再醒来时眼前黑蒙蒙一片,好像被蒙住了双眼,双手被交叉绑在背后,浑身都酸痛不已,特别是腰要断了一样。

  

“南河,你..你醒了啊”


他头疼欲裂,刚想开骂,嘴里就被塞进了一个球,只能“呜呜”的叫着。


参宿坐在地上,噙着眼泪“对不起,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南河,真的对不起...我...”


她看南河毫无反应,好像心口那块细嫩的皮肉被割离开来,漏出里面有些冰冷的沉甸甸的爱意。

  

——我懂了,我懂了,参宿有些恍惚的点头。你只是想要钱是吧,我有的,我有的,全给你.....


无力感从南河的指尖蔓延到全身,随着血液流进大脑,在那里轰轰烈烈的搅成一团,似是要把他的大脑绞成浆糊,他又开始昏昏欲睡,但从体内传来的不适迫使他保持清醒。

  

南河感觉到背上落上几滴湿热,参宿小喘着出来,拿下南河嘴里的球,松开捆住南河的麻绳。她知道自己的错已经不能挽回了,可是,可是她只是想让南河属于自己,就一瞬间也好。


南河缓了半天才清醒一点,看见参宿一副任人摆布的样子蹲坐在墙边,他勉强起身拢好残破的衣服,动了动有点脱臼的嘴。


“...你走吧”


参宿终于听见回荡在自己内心的回复,她起身最后看了一眼南河,深深的鞠了一躬,向门口走去。


直到参宿离开这所房子,南河才躺下深深叹了口气,艹,这都什么事啊。


天将将亮,南河扶着腰从床上起来,换了身衣服,突然看见桌子上一张亮闪闪的银行卡,脸色一僵。住宿费也不用银行卡给我吧!这祖宗要干嘛啊!


南河拖着疲惫的身子,飞奔出去,到银行一看。妈的,这都够我还一半贷款了,南河你吃软饭也不能这么吃啊!


他看了眼钟表,距离船开就剩四分钟了,他拿起银行卡就跑到码头,喘着粗气,凭借自己的身高终于看见人群里低头的姑娘。


“让一让,让一让,谢谢您嘞”


参宿抬起头,只看见南河抓着自己的手逆着人群走,她好像又看见挡在丧气鬼前面的船长,不由得握紧了南河干燥温暖的手。


到了一处空地,南河唧唧歪歪的抱怨起来“你你你,我现在腰还疼着呢。住宿费也不用这么多啊,你想在我家住一辈子啊!”


参宿看着穿着深色短袖的南河手舞足蹈,笑了起来。


“是呀,我要住一辈子的,就看我们伟大的船长同不同意呢?”


南河愣了一下显然没想到他会这么说,回头却看见少女期盼的眼神,就如他跳下海时,女孩亮起的双眼。


之前有人问他后悔不后悔,当然后悔啊,但是,如果重来一次,他还是会做一样的选择。


“那我就勉为其难原谅你,这样吧,等开学呢,你先回去上学,放假了再来,可别耽误了学习!”


“嗯!”


反正还有一学期就毕业了,南河,说好要住一辈子的,你可不准反悔哦。如果你反悔...那我只能让你永远陪在我身边了。


南河看见参宿用力点头,也释然的笑了,果然还是个小女孩么。


“走,回家!”


——————

本来想到南河让参宿走就停的

还是不太忍心

把小参宿写成阴暗批了(什

感觉这样比较符合我的想象💁‍♀️

心理医生那就是瞎编 不要代入现实🙅‍♀️

  三编:审核我就写一点点🚗

  这都不过审

  再不过审我写你的n批😅

  

  四编:😭我妥协了 只能删减一部分了

  六编:又屏蔽 💔我删行吧 我删😭审核你小子等着 我迟早给你写n批😫

  

评论(3)

热度(3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